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邂逅]1-1

上一章(請點我)

在伊甸某森林的深處。

「遊戲終結了......對着本大爺還堅持了這麼久,還真得稱讚」
「切......
「作為獎勵,就讓你成為我的力量吧」
「哼,反正都是這樣吧。從出來行走江湖的一刻我就已經做好了覺悟......要幹就快點」
「能成為本大爺的力量喔。不覺得光榮嗎
.....

依然站着的滿面鬚渣的大叔向被擊倒的男人慢慢的伸出了他的手。


然後,把他吸收下去──





「等等────!!!



突如其來的事情讓兩人都呆着了。回過神來,發現上空隨着尖的嗓音出現了一個少女的身影......是個一面生氣的樣子卻毫無威性的少女。要威嚇的話,倒不如是她手上拿着的大鐮散發出來的氣息更令人不安。


「怎麼莫名其妙的從天上滾出一隻女娃來.....這裏不是小孩子玩耍的地方耶,還是妳也想被吸掉?


拍着翅膀的少女慢慢的從天上降下來。


「你們在幹甚麼私鬥不是被禁止着的嗎,怎麼可以隨便就把人殺掉
少女架起手上的大鐮向要吸收人的中年大叔喊道。


「嗄?小妹妹,我要殺人干妳事?」


「用力量決定一切是不對的!再,隨便就把人殺掉,會有人為他傷心的啊!你一定會後悔的!還有莉莉絲不是小妹妹,莉莉絲是莉莉絲!」


「小妹妹,我不知道妳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裏,不過這不是妳可以插手的事」
被打得滿身瘡痍躺在泥地上的男人也用冷淡的語氣向自稱為莉莉絲的少女道。


「為甚麼你要這樣,你不想活下去嗎」


「既開始了決鬥,就做好了要死的覺悟,就是這樣而已。敗者的命運啊,在這片大陸上到處都是一樣的,妳們這些行走在闇夜的生物應該也不例外吧」
男人打量過莉莉絲的翅膀和外表後這麼道。


「沒錯了,妳沒聽到他自己的嗎!在本大爺改變主意前快點讓開,不然我就連妳都殺掉!」

「不、不可以!!」
「切」

中年大叔似乎終於失去了耐性,拿起手中的大槌就向莉莉絲揮過去。

「暴、暴力是不對的!」
莉莉絲趕緊拿起手中的大鎌格檔。雖然看上去只有一雙用力一點都會折斷的手臂,但男人的武器卻被輕鬆的擋了下來。

「切……雖然力量不怎麼樣,但似乎妳有把不錯的武器啊。拿在這樣的小孩的手中真是太浪費了,不要給我嗎?」

「休想!這是母親給我最重要的東西!」

「那我來硬的嘍!」

中年大叔開始認真的舉起大槌向莉莉絲展開激烈的攻勢,莉莉絲也趕緊格起大鎌應招。

一下子,林間又再次充滿金屬互相撞擊的聲音。

然而,不管中年大叔打出甚麼招數、從甚麼角度攻擊,似乎都總是被莉莉絲輕鬆的擋了下來。
在大叔自己的感覺當中,眼前的少女根本不是特別擅長於使用她的武器或是異常的強悍,只是拿着一把上等的大鐮,就好像它有自己的生命,替莉莉絲化解了所有的攻擊。
當然,一個無力的少女是怎樣架馭這樣的武器,又是另一個問題。

這邊中年大叔已是氣喘連連時,莉莉絲卻還是連一絲疲憊的神色都看不見。話回來,像莉莉絲這類的闇夜的眷属本來就應該天生擁有比人類更高的體力。

再在嘗試攻擊數下後,中年大叔似乎終於放棄了。


「今天算老子背運……躺在地下的那傢伙,快慶祝自己撿了一條命吧。」
大叔把大槌一舉,就放了在肩膀上,做出要離去的動作。莉莉絲倒也完全沒有要進攻的意思。

「別忘了,小妹妹……沒有了妳手中那把武器,妳早就死了。還有,妳早有一天會被那把大鐮的邪氣吞噬……

畢,中年大叔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明明應該是敗者,還要裝作很帥的留低一堆台詞......



「那個......你、你沒事吧」
「哼。」
遍體鱗傷的男人勉強從地上爬了起來。對於這個不請自來的救命恩人,他似乎完全沒有要感激的意思。

「我......我知道你一定覺得我做了多餘的事情吧」
「沒錯,妳很多餘」
面對莉莉絲的低聲呢喃,男人毫不留情的回答道。

「但、但是」莉莉絲不氣餒的繼續道,「死了不就甚麼都沒有了嗎!況且,這世界不應是用力量決定一切的啊!
「力量沒有決定世界的一切,但至少在剛才的決鬥中就是一切。而且,比性命重要的事要多少有多少」
「嗚……

下抿着嘴的莉莉絲,男人也一跛一跛的離開了現場。


其實莉莉絲碰見的倒也不盡是這種反應──她也沒堅強到可以總是被罵礙事還可以堅持不懈的碰見有人吃人的事情就去干擾。偶爾還是會有人露出了「得救了」的表情,偶爾也有人跟她對以力量決定一切的生存方式感到厭倦。
雖然大多都還是只覺得她是個莫名其妙的礙事者。



在這パズドラ的大陸上,充滿着各式各樣的冒險者。有些是想見識更多,看到更廣闊的世界;有的是想令自己變強,也有漫無目的的。當中也有些是抱着自己的信念,例如莉莉絲就有些在這世界裏看起來非常奇怪的信念──至於是甚麼令她有這種信念,那就不得而知了。

*-._.-*-._.-*-._.-*-._.-*-._.-*-._.-*-._.-*-._.-*-._.-*-._.-*-._.-*-._.-*-._.-*-._.-*-._.-*-._.-*-._.-*



在伊甸市中心的某個酒場。

「喔!今天也是生意興隆嘛!」

在熱鬧的酒場,充滿着一堆男人粗獷的高談闊笑的聲音。

「喂老闆,這東西再給我來一碟!」
「馬上到!」

「然後那小子就不自量力的要跟我對決,真是不知道死字怎麼寫!」
「哈哈,然後呢?」
「還算他不算太笨,打到一半就夾着尾巴逃走了!」
「畢竟還是會怕死嗎!小子就是這樣……

靠近牆邊的一枱正有個身形碩大的中年漢把一邊站在椅子上大聲的自吹自擂着。奇怪的是還真的有堆人在聽他話。

「所以咧……算了,那種事怎麼都好。我,你們有聽過最近出現在附近的一個地牢嗎?」
的是?」
「就是,有超美的妹子出現的……
「喔!最近傳得四處都在這個話題啊」
「甚麼!?我還是第一次聽見」
「小毛頭就在後邊聽大人們話吧」
「哼,雖然傳得那麼熱,但據沒人真正看見過啊,反正又是那個無聊人瞎出來的吧」
「是嗎,我覺得相信一下也無妨」
「沒錯,況且不是有一試的價嗎!」
得對,所以我才在這裏跟你們這個話題!」

在人群中心的大漢用力拍一下桌子,然後繼續扯開他的大嗓門。

「在那裏等着的是甚麼兇惡的生物我們還不知道,就是打遍天下無敵的我面對未知的怪物也是需要審慎行事的啊。所謂知己知彼啊!」
「原來如此,的確是這樣」
「總之就是害怕不敢一個人進去吧」
「所以小孩子給我閉嘴!」

中年漢再次用力拍了下桌子,這次差點連木桌上的東西都被震翻。站在人群後的一面年輕的小伙子也沒敢再插嘴。

「所以呢,我就想招各路英雄好漢,跟我走進那個地牢一探所謂的世美女究竟是甚麼來頭!」

「我,那邊的你還是算了吧」

又一把聲音打斷了中年漢的話。中年漢正又要發怒,這才發現聲音是傳自門邊的。

只見一個躺在擔架上,左手和右都包着繃帯的男人用充滿挑釁的語氣道。

「我們這裏可是挑了鎮上最好的能手上陣……結果就如你見到的」

中年漢似乎並不服氣,馬上又和在擔架上的男人爭論起來。
一時間整個酒場都充滿着爭吵聲,酒場的老闆也不敢插甚麼嘴。
可幸的事,會進到這種酒場的本來就是一堆樂於聽人閒言閒語和吵架的無聊人等,所以爭吵着的一堆人倒也沒有在添人麻煩,倒不如吸引了一堆好事之徒。

眾人都興致盎然的看着幾個大叔一邊自己才是最強一邊又着在地牢中遇見的敵人有多強悍和兇惡,沒有人注意到在牆角有一個用斗篷蓋着全身的小小的身影。

斗篷之下,出現了一對利的目光。
......雖然任何人看了也不會覺得害怕的目光。毫無威嚇性。

「把一堆壯漢都打成這樣回來了......沒有錯,那裏一定有用奇怪的外表來迷惑人的妖魔!」
莉莉絲緊握着手上的大鐮道。雖然沒有人在聽。

「幹着這種傷害人的事情,莉莉絲可不會允許!」
加強語氣繼續道。可是明明是男人們衝進去的耶──

「好了!」

莉莉絲也用力一拍枱,站了起來。

「就讓我來收拾掉傷害人們的惡黨吧!給我等着!」

把結帳需要的錢放在桌子上後,莉莉絲走出了酒場。同樣地,誰也沒有注意到有個嬌小柔弱的身軀離開了這個熱鬧的地方。

「給我等着,我現在就來……












此時,在地牢的深處。

「呵呵,還真令人期待……

清雅的聲音和它的主人身上自然發出的光亮一樣,都充滿了整個空間……


*-._.-*-._.-*-._.-*-._.-*-._.-*-._.-*-._.-*-._.-*-._.-*-._.-*-._.-*-._.-*-._.-*-._.-*-._.-*-._.-*

下一篇(請點我)(Valkyrie登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