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邂逅] 1-2

上一章(請點我)




終於把兩隻惡魔都擊倒之後,莉莉絲繼續往地牢的深處走去。

「哈……實在是難纏的對手。但是正義一定會贏的

也許是因為這裏是光系的地牢的緣故吧,明明四處都沒有像是油燈或是蠟燭之類的東西,但一路走過來的回廊中卻完全沒有昏暗的感覺。

雖然對繼承了闇夜的血統的莉莉絲來,黑暗應該是比較自然的。

「還不肯出現嗎......傷害人們的惡黨!」

在打倒了兩隻惡魔之後已經走了好一段距離,但前方的空間仍是完全沒有有生物的氣息。

還不只是這樣。原本因為磚牆和地板都自己發着奇怪的光芒,所以四周的空間才完全沒有黑暗的感覺;但光線似乎在不知不覺間慢慢淡化了,應該好像「光」被虛無一物的空間吸收、溶化掉一樣……

……

莉莉絲回想起在酒場聽到那堆大叔的爭吵容。


……………………………
…………………
……



『那個啊!集合了我們五個戰士的力量,輕鬆的把小怪擊退……不,是小怪也是相當難纏的怪物喔!超強悍的喔!雖然要敵得過我還差很遠……不,這種事情怎麼都好了!總之和本命相遇之前,不知為通道就突然變黑了,還愈來愈冷……那時我們一直走着,還以為已經走錯了路的時候,原本空無一物的空間就突然扭曲起來,從真空中漏出了一束光線!然後……
……

原本躺在擔架上的男人已經坐了起來,大聲吹噓著自己在地牢的戰鬥。一旁在聽着的眾人不都禁吞了吞口水,這原本在與他爭吵着的男人都不禁豎直了耳朵。

只見滿身傷痕的男人不理自己手上的繃帶用力拍了下桌子,
『終於出現了!那個白盾妹子!』
 
『唔喔喔喔!』
人群中冒出了一陣歡呼聲。

『果然是絕品美女嗎!』『胸部怎樣?』『嗚哇光是想像就快要……

『嗯嗯。雖然因為眩目的光線有點看不清楚……毫無疑問是絕品。超絕的美女。絕對想推倒她要她「啊~啊~」的叫着!』

(啊~啊~?是求饒時的叫聲嗎?)
披着斗篷的莉莉絲也在一旁聽着男人的說話。但當男人說出莉莉絲聽不懂的話來時,莉莉絲只在腦中重覆着男人的話,還生出了奇怪的誤解……

『媽的。所以才大意了啊。除了樣子,實力都是比傳言更強的啊。才以為我們的隊伍已經是完美的,怎料一瞬間就……咳咳!在進行過激烈的戰鬥後,果然覺得要打敗她還是需要多一點的力量,於是就決定暫時撤退了!』

『果然還是這樣嗎……

『沒辦法。似乎有需要再整理一下隊型!

『算了,已經不知有多少戰士去挑戰那個地牢,但還是全部都只有這樣子……不,有更多的
人應該連看都看不到那妹子……

『可惡!下次絕對要按她在牆上在她裏面來個十數……

接下來的話已經傳不到已經跑出了酒場之外的莉莉絲的耳中。


……
…………………
……………………………


「沒錯!絕對是用奇怪的面孔魅惑着人們然後再傷害他們吧!但這對莉莉絲可是不管用喔!給我等着吧,惡黨!」
似乎莉莉絲已經認定了在地牢深處等着的一定是壞人。

和在酒場聽到的話一樣,道路漸漸變得愈來愈昏暗和寒冷。雖然對於闇夜的眷属的莉莉絲來說應該是最好的環境。

「正義一定會獲勝的!欺騙和傷害人們,這常夜的魔女‧莉莉絲絕對不會允許!」

話說回來,從剛才開始妳就一直在自言自語呢,莉莉絲小姐。

「給我洗淨脖子等着吧!我是打擊惡徒的正義的同伴……

莉莉絲,妳究竟在跟誰說話?

「所以,黑暗的地方甚麼的,才、才不會害怕…………

……語尾變得愈來愈小聲的莉莉絲。原來如此,害怕黑暗的地方嗎……明明是繼承了闇夜的血統,居然是怕黑這麼羞人……所以才從剛才開始就明明沒有其他人卻要一直大聲的自言自語吧。可憐的莉莉絲……
「吵、吵死了!我才不怕黑!!!」


…………


「還不出現嗎……難道是在害怕我嗎!」

儘管還是似乎充滿朝氣的說着話,但已經可以見到她步幅愈走愈窄,聲音也愈來愈小。
就在那時──
……!」

強烈的光芒突然出現。莉莉絲不禁把視線移開了。

「這是甚麼

在酒場聽到的話可是『空間突然扭曲了』,但比起這種抽象的描述,莉莉絲見到的景像倒不如說是『光的強度以不尋常的速率向上升』還比較正確。好像無視了平方反比定律一樣。用物理學的說法就好像是空間失去了對稱性。

『喔
一把從未聽過的聲音從昡目的空間處傳了過來。
「惡黨!終於出現了嗎!」
儘管還不習慣突然出現的光亮,莉莉絲還是無視雙眼的痛楚努力注視着發出着強光的地方。
……
「已經傷害了很多人了吧!今天就要終結這一切!」
『呵呵,是嗎。我十分期待喔。話說回來,一個女孩子就能來到這裏,還真是不簡單……
「少在瞧不起人!像妳這種人甚麼的…………

雙眼的痛楚慢慢的消失,莉莉絲也終於能清楚的看見站在眼前的人。
然後,因為太過驚訝不加思索就把在想着的東西原原本本的說了出來。
「好美……

站在眼前的是一個少女。和莉莉絲的金髮不同長着一束銀色的頭髮。長髮被束成了一條辮子,閃閃的像是會自己發光。只看一眼就能明白的滑溜的肌膚。雖是透過裝甲還是能清楚看見的好身材,但卻沒有色色的感覺(最少對莉莉絲來說是),倒不如說有種很神聖的感覺。
另一方面,少女手中握着的大劍和盾就似乎有點和少女小巧的身體有點不相襯。雖然沒有拿着一把散發出邪惡氣息的大鐮但又十分嬌小的莉莉絲那麼誇張。

「哎,謝謝妳喔。呵呵」

只見少女滿面微笑的用十分高興的語調說着。

但是,莉莉絲卻沒有回應,只是在原地呆站着。

「嗯?我的臉上……有甚麼東西嗎?」
因為莉莉絲似是在發着呆,少女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確認沒有奇怪的東西後,再一次向莉莉絲搭話。

「我說……聽到我的話嗎?」

果然莉莉絲還是沒有反應,少女就慢慢的走近莉莉絲。
然後當兩人的距離只剩下約原本的一半時──

……啊,嗚喵──!」
莉莉絲發出了奇怪的聲音後,焦急的拍翼向後退。似乎終於回過了神來。

「妳,妳想幹甚麼!」一邊喘着氣,莉莉絲發出了聲音。

「因為妳沒有反應啊。」

「嗚……居然第一次見面就看對方看得入迷了實在太大意……

「哎看得入迷甚麼的……這不是令人害羞起來嗎。呵呵」

「啊!」

莉莉絲的臉一下子就紅透了。

「居然用外貌來魅惑別人,實在是不可原諒!總之──」

「比起這種事情,我們好像還沒報上自己的名字呢」

「嗚……在奇怪的地方那麼執着禮儀」

「我叫Valkyrie喔。雖然因為這面盾牌所以經常被叫做白盾」

「我,我是莉莉絲……也有常夜的魔女這外號……

「是和本人一樣可愛的名字呢。請多多指教喔,莉莉絲醬

「嗄!」

本來已經紅得通透的莉莉絲的臉頰似乎又變得更紅了。

「不要作弄別人!還有不要那麼一副親暱的口吻」

「作弄甚麼的,我說的可是真心話喔」

「嗚嗚嗚」

「雖然我不否定莉莉絲醬真的看着就令人想欺負

「甚、甚麼───!果然只是在耍弄着我來尋樂趣吧─!」

頂着一張紅得通透的臉,莉莉絲舉起大鐮就往Valkyrie的方向揮過去。

不過因為本來就只是想掩飾自己的害羞而隨便揮下的一擊,Valkyrie輕輕一側身就避開了。

(──好快!)

莉莉絲的確也沒想過能夠擊得中目標,但被這樣快的速度毫無困難的避開,還是出於料之外。

莉莉絲幹緊用力拍兩拍翅膀,拉開和Valkyrie的距離。

「莉莉絲醬有點粗暴喔。這樣把大鎌亂揮可是很危險的喔」

「我還真不想被拿着一把大劍的妳這樣說!」

「我原本就是粗暴的女人啦。但莉莉絲和我不同長着一張可愛的臉孔,這樣太浪費了」

「說……說甚麼呢。長着一張美麗的臉的不是Valkyrie嗎。比起我甚麼的」

「沒有這回事喔。像莉莉絲這樣可愛的才是我喜歡的喔」

「不對,絕對是Valkyrie這樣美麗的人更討人喜歡!」

「呵呵,不用這麼拼命說的啦。不過我很高興喔,謝謝妳喔莉莉絲醬

……


看着Valkyrie的滿面笑容,莉莉絲終於意識到自己又被作弄了。

這次莉莉絲不再回應,拿起大鐮再次揮了過去。

「啊啦」

Valkyrie也稍微收起了輕鬆的表情,格擋着莉莉絲的進攻。

莉莉絲第一次遇到這麼難纏的敵人。儘管每次都看準漏洞才進攻過去,但轉眼間又好像面對着的是密不透封的防守。

偶爾嘗試飛到半空借助引力用力把大鎌揮下去,但還是被那面白盾輕鬆的格擋下來。

在金屬交錯十數回之後,Valkyrie突然放下了武器。

「這、這算甚麼……是瞧不起我這個對手嗎……

「沒有這回事喔。只是,莉莉絲在一直過來的戰鬥中已經累壞了吧。拖着這樣的身軀戰鬥,對妳太不公平了。」

「那算怎樣……

「所以說,不如休息一下才繼續吧?」

說罷,Valkyrie就走到牆邊坐了下來,還拍手示意莉莉絲坐在旁邊。

莉莉絲畢竟也真的覺得身心都十分疲倦了(雖然心的部分是因為眼前的少女的緣故),也就在Valkyrie的身邊坐了下來。

……雖然她很快就後悔了。

「啊~要是每天都有像莉莉絲這樣可愛的女孩來這裏,這地牢就不會那麼沈悶了……

「哼,反正妳對誰都說這種話的吧」

「沒有這種事。像莉莉絲這樣的女孩我還是首次碰見的喔」

莉莉絲狠狠的盯着了Valkyrie的側面。

但卻只見Valkyrie完全不在意莉莉絲的視線,還回報以燦爛的微笑。

……哼!」
……結果又是莉莉絲滿面通紅的把頭別開了。

雖然Valkyrie說要坐下來休息一下,但莉莉絲卻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只有不由控制的愈來愈緊繃着。本來,雖然說身體的疲憊不無關係,但莉莉絲也意識到兩人間的實力差距並不單是體力可以彌補的。
再加上坐在Valkyrie的身旁,不知為啥只會感覺上愈來愈疲累。本來已經無多的戰意,此一刻可說是要被消滅得一干二淨……


「哈!」
莉莉絲驀地站起來。
「算了,我不要再待在這裏……我下次再回來收拾妳!」

Valkyrie一面驚訝的看着莉莉絲
「咦,已經要回去了嗎……真可惜」
說罷還真的露出了很遺憾的表情。

「哼!不用在這擺出奇怪的表情,總之我一定會回來的!」
「嗯,我很期待喔!」
異常真摰的語氣使得莉莉絲又感到自己的臉再次開始發燙。

莉莉絲決定不再去看那個令人極度心煩的少女,拍起翅膀開始往地牢外飛去。

「給我等着!下次來我不會再輸的!」

「嗯,請一定要回來喔~!」
Valkyrie還真的滿面微笑的向莉莉絲的背影揮着手……

 *-._.-*-._.-*-._.-*-._.-*-._.-*-._.-*-._.-*-._.-*-._.-*-._.-*-._.-*-._.-*-._.-*-._.-*-._.-*-._.-*-

對了,為了不讓大家有所誤會

我在寫這東西時寫莉莉絲和Valkyrie的形象是根據5*(莉莉絲)和6*(Valkyrie)的形像來寫的
兩人的性格等都是我對5*的莉莉絲和6*的Valkyrie的感覺......


下一章(請點我)

3 則留言:

  1. 很好笑喔XD
    莉莉絲在自言自語lol
    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劇情不錯啊@@
    (有些許看輕小説的感覺~)
    加油!我一定會支持的!

    回覆刪除
  3. 另外希望你可以在後面的劇情寫我的愛將----哈帝斯(7*暗暗)!(期待其他神的出現~)
    加油啊!

    回覆刪除